2016年7月16日星期六

4个让你人生百战百胜的方法

话说,曾经的我也是一个莽撞的青年人,而且脾气很倔。当遇上不平之事就会以自己的角度一路倔到底,因而失去了许多机会,也不见了许多朋友。后来遇上了一些事情,才慢慢的改变了自己的脾气。其实,当遇到臭脾气的顾客然后无辜的被对方痛骂一顿或被老板臭骂一顿时,硬碰硬只会将俩的关系闹得更僵,可能还因此失去一个顾客
,又或者一个晋升的机会。在这个时候,其实应该要:

                                                                      Image from 广州新闻

    1. 静下心情 - 这个对于很多人来说是知易行难的事情。当你在怒火中烧时,其实你心里就应该只有数落着对方的过错的思想,但这其实是不应该的。当然,我不会在这时候说“你应该体谅对方,站在对方的角度想想”这句话,因为这句话是应该在你静下心后才做的事情。这个时候,你应该深呼吸10下后再来看看。

    2. 对啦~这个时候才是试试看站在对方的角度想想他的立场。为什么对方会如此得痛骂自己呢?是不是自己有问题,还是对方的想法有偏差了?又或者其实只是一个小小的误会?其实,很多争执吵闹都是由于双方的沟通不良造成的。这时,只要后退一步,为对方设想一下可能就知道了。

    3. 救场-这时候的心情变得很糟糕或许如果在被顾客骂时,你突然开玩笑的杀出那句“怎样吖,心情好些没?最近是不是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吗?... 这样的一个简单举止将拉近您和客户的距离以外,同时也多了个朋友。有时候,简单的一句话或许就可以解决冷场。或者改变上司对你的态度。

    4. 微笑 - 微笑是人们在沟通时最大的武器。在卡耐基的《人性的弱点》里有提到这点。很多时候,一个简单的微笑就能让别人觉得你在聆听对方的不满和你对对方的尊重。微笑其实是会传染的,当你对着别人多多微笑,别人到最后也会以微笑来面对你。俗语说的好,“伸手不打笑面人”嘛~

    看到这里,你是否有所感悟了呢?如果您喜欢,欢迎按赞和分享给您的朋友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