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星期日

你知道你一个礼拜可以制造多少垃圾吗?

我们都在一个生活节奏很紧凑的世界里,大家所需要的就是快、快、更快。平日里大家都是图个方便,很多人都是出外吃饭,或者外卖。殊不知这些一举一动往往让我们的地球受伤害了。


影片中的主角进行了一项实验,他想要知道一个有环保和没环保规则的生活环境将如何影响垃圾生产量。结果真的是让人大吃一惊啊!各位看官如果有兴趣可以往下观看视频。在这里,为大家分享关于如何环保过生活的一些简单概念:

1. 随身携带环保瓶/杯、容器、餐具 - 知道每次外卖的保丽龙,纸张用量好像很少,但其实它们都是我们真正的垃圾制造来源。如果每次都不用外卖容器,就已经帮地球减少了很多很多的垃圾了。而且,一些保丽龙是不可分解的,可能当我们已经老死了,它们还保持着不变的形态留在垃圾堆里。

2. 尽量减少纸张使用 - 一些时候,一些收据其实是不需要的。当我们减少了纸张的使用,变相的帮助了地球增加了更多的树木。虽然纸张是可以循环使用。但是,当使用量大了,自然的我们就必须要更多的纸浆,那么树木的砍伐就免不了。

3. 减少开车,空调 -开车会增加二氧化碳排量。二氧化碳而导致全球暖化效应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极端气候的影响下,自然灾害的威力会被无限放大,洪水、干旱 各种极端气候将导致地球越来越不适合大家居住。

4. 减少浪费水源 -我们从一出生到死都离不开干净的水。平日里喝水,冲凉时用水,煮饭炒菜更离不开水,还有洗刷,种植等都是和水源息息相关的。所以说,珍惜水源,不要浪费。如果可以,尽量的一水多用。毕竟,人可以几天不吃,但是不能一天不喝啊~



这次就说到这里。
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有意思,欢迎分享给您的朋友,让大家对环保出一分力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